初晞

妄念

不上升,圈地自萌

虐,接受不了的勿点

第一次写文,小学生文笔,看个剧情就行,多了我也写不了






“你想要什么?我给你。”


“成神。”


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*

      

“神君,轮回门已开,您”空荡的宫殿传来一个恭敬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

“知道了,你下去吧。”一位青年站在殿门口望着渐渐消退的日光,应声。

      

殿中那人却低头看着地下,许久都没动,他的左手紧攥着衣袖,牙齿咬在唇部,几次喉结滚动,却没说出一个字。

     

“嗯?”青年转过身来,扫过站在殿中的人“还有事?”

 

“神君,您,我,不,小仙看到了”殿中之人吞吞吐吐的,明显有些慌张。

 

 “看到了我的未来?”青年温和的补充。

 

“是。”殿中之人直接跪了下来,身子在不停的颤抖。宫殿里一下子就陷入了死寂,他们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。

  

“起来吧。”青年的声音没有什么起伏,仿佛此事与他无关,“这世间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,包括我,”青年突然笑了一下,呢喃自语“原来这就是代价吗?”

 

跪在地上的人突然抬头看向神君,可他们之间境界差距太大,他只能在云雾里看到神君的衣服上绣着红色花纹,很快便收回了目光,只是眼眶微红。


他站起来离开这个沉重的宫殿,临走前他回头看了一下神君,只觉得神君随时都会消失,就似那日光。

  

轮回门前,青年看着底下黑压压的一片,有些无奈,走下台阶,行走间能看清他衣服上绣的玫瑰花纹。


他扶起跪在最前面的那个人,“天帝,你这是想折我的寿吗?”

   

 那人顺势站了起来,眼眶微红,“老师,真的非去不可吗?不去了好不好,我”只有你了,话还未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
青年笑的温柔“天帝,我倦了,况且命数已到,往后我不在你身旁,做事勿再鲁莽。”

     

 天帝看着青年满是倦怠的眼睛终是咽下了所有不愿与劝说,化为了“好。”

   

青年没再说话,这片天也陷入了沉寂与悲伤,不知何时,一个抽噎声打破了寂静,这个仿佛一个信号,顿时,此地只留下了哭声与泪水。


青年闭了眼,红唇微张,却没有然后声音,最后,他只是拍了拍天帝的肩膀,“往昔殿的玫瑰就交给你们了。”


他犹豫片刻,还是在天帝耳边嘱咐了几句,直起身的那一刻,他看了下面的人很久,仿佛要把他们刻在脑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

青年走上台阶,跃身一跳,从此以后世间再无神君。

      

*

      

 云雾缭绕的灵山上多了两个人的身影,一前一后,前面的那个一蹦一跳的,手里还拿着一个糖葫芦,“王俊凯,快点!”他的声音有些含糊,回头喊着。

      

后面的那个人却突然定住,神情有些恍惚,易烊千玺见人没动,又走了回来,伸手在王俊凯的眼前晃了晃,却被他在给攥住,“啊,”千玺有些吃痛,叫了出来,也唤醒了面前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

他连忙松手,看着明显红了一圈的手腕,王俊凯的脸上写满了抱歉,但那双桃花眼里却藏着深究,“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

“没事,过会就好了。”易烊千玺活动了一下手腕,朝他安抚的笑了笑,他低着头自然不知道面前这人探测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

王俊凯揉了揉太阳穴,自从遇到这人以后,他就经常陷入一些不知名的梦境,应该是梦吧,但是为什么梦里的一切都让他感到很真实,就好像亲身经历过那些事,心还一抽一抽的,但是为什么看不到那个人的脸?

       

想事的当头王俊凯突然目光一冷,伸手搂住易烊千玺迅速后退,刚一离开地面上就多了一道剑痕,正好在他们刚站着的地方


“闲杂人等勿入此地,速速离开。”声音似在耳边炸开。

      

王俊凯左手搭在剑柄上望向来人,来人停在空中,他一眼便看到了来人腰上的木牌,脸色缓和了不少,


“在下想去参加招生大会,不知仙长能否通融一下,我必定感激不尽。”

      

男子闻言上下打量了一番,嗤笑道“哪里来的愣头青,招生大会早在三天前就结束了,而且就你这种人还想入仙派,简直痴心妄想!”说完便没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

王俊凯脸瞬间就白了,入派是他成神的唯一途径,而且对年龄有极高的要求,这次不入他就真的没机会了。

      

易烊千玺见状想去扶王俊凯,却被他推开,并朝他吼道“要不是因为你,我早就入派了,都是因为你!”


听到这话易烊千玺只是有些迟钝的眨了眨眼,手上的糖葫芦却不知所踪,地上却有一个东西在太阳的照耀下泛着光,是我的错,对吧。


一层水雾蒙上了他的眼,掩住了他的震惊与痛惜,可也遮住最深层的情感。


易烊千玺伤心的神情刺痛了王俊凯,他别过脸,心抽了一下,却什么都没说。

      

与此同时,云层中似有物在翻滚,可终是化为乌有。

     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相遇就是悲剧的开始,可悲剧也有剧本也有推动者。

      

 *

       

三个月前,王俊凯走在深林里,浑身是血,手上还拽着与他体型不符的野兽,他很快消失在深林里,只留下一道血痕。

       

 王俊凯低头看着手上的血,眉头紧锁,好烦,恰在此时,一朵朵花瓣拂过他的身体,清香扑鼻,他有些疑惑,抬头时大片的桃花树撞见他的眼中,原来是不知不觉中他走错了路,不知道来到了哪里。

      

“这里还有人来?”干净清澈的声音带着疑惑,就这样闯进了王俊凯的耳中, 


他顺着声源寻到了主人,他坐在桃花树上,双手撑着,腿一晃一晃的,在阳光下,白的耀眼。

      

王俊凯赶忙收回了目光,怎么能一直盯着人脚看,太不礼貌了。

     

 那人从树上跳了下来,来到王俊凯的面前“你好好看啊,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,我好喜欢你!你叫什么名字?我是易烊千玺。”

      

王俊凯有些羞涩,第一次听到这么直白的话,他嗯了一声,目光却没从地上离开,青草给少年的脚更添了几分颜色,也掩住了脚腕处的红色。

       

“嗯?喂?怎么不理人啊?”易烊千玺有些不解,这人都在这站了好久,一动不动的,莫非这人耳朵不好?


想到这他他就非常同情和佩服,能来此处,并且耳朵不好,真的是件难事,毕竟这里到处都是陷阱。

       

王俊凯一抬头看到的就是这幅表情,他在心里打了一个问号,怎么这幅表情?“王俊凯。”

      

 原来不是耳朵问题啊,可能只是反射弧长了,还想着做好事的呢。


易烊千玺觉得有点可惜,然后他看着王俊凯身上的血迹,想了又想,还是没忍住“你身上是你的血?”

       

一提这个王俊凯脸就黑了,好烦,想洗澡,“不是,你知道哪里有水吗?”

      

“不知道。” 易烊千玺摇了摇头,诚实的回答。


“那你平时怎么洗漱?”王俊凯有些不敢置信,不要跟我你说不洗漱。

      

“为什么要洗漱?”

      

“你不吃饭,不洗澡?”

      

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

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在做梦,怎么会有人什么都不知道?他是吃什么长大的?还是说他就不是人?“你是妖?”

      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易烊千玺疑惑的问,王俊凯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“你有没有什么可以迅速让人干净的妖术?”

       

“清尘术。”易烊千玺想了想,在记忆里扒出一个术法,施了法,看着迅速干净的人,满意的点了点头,我果然是个天才,第一次做就对了。

       

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“没事没事,那个,”易烊千玺摆摆手,“你出去的时候我能不能跟着你?我还没去过人类世界呢?”

      

“好。”王俊凯原本是不想答应的,可不知为何,看到他琥珀色的眼睛,下意识的应到,就好像这事做过无数次样。

      

“你真是个好人!”易烊千玺蹦了起来,声音都带着雀跃。

      

他们的相遇是场意外,可也是命中注定,逃不过的劫。  

     

 风吹过带起了无数花瓣,桃花树也随风浮动,就好像在冲人打招呼,而在树下一朵朵红色绽放开来。

      

 *


不知从何开始,江湖上多了一对形影不离的侠客,他们走遍了山川江河,斩尽了妖魔鬼怪,也留下了不少传奇故事。


“小凯,吃吗?”靠近护城河的地方有一座破旧的古庙里,少年拿着一根糖葫芦递到一旁打坐的人嘴边,笑着问道。


王俊凯有些不耐的睁开眼,身子向后仰,“你能不能不要打扰我!我要是早知道你这么烦,当初就不应该把你带出来,还让你跟着我。”


“你后悔了?”易烊千玺收回糖葫芦,声音没什么起伏,仿佛问的不是他的事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这幅表情,心就很慌,可他不是一个会说软话的人,“我,我,”


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挣扎的表情,没多说什么,转身走出了古庙。


易烊千玺看着眼前清澈的小河,舔了舔糖浆,怎么会有人喜欢吃这种又甜又酸的东西?真心不好吃。


一道漂亮的抛物线划过,溅起了水花,唉,早知道不买了,浪费两文钱。


王俊凯站在古庙门口,望着不远处的身影,舔了舔嘴唇,甜的,还有点酸,好吃。


他其实并不后悔把千玺带出来,甚至他很开心,因为终于有个人可以陪着他了,他经常会因为修炼而忘记吃饭,可自从千玺待在他身旁的时候,就没有这个担心了。


毕竟有个好吃鬼,而且他们的口味特别相似,看来他们真的是天作之合。


虽然没能上山派,但现在这样也很好。他自己有功法,修炼成神也不是不行,只是去门派把握更大罢了。


所有生物都知道妖从来都不需要进食,并且吃人类食物,跨入人类的地盘就是死路一条。


王俊凯看着随风飘扬的白衣,心里突然有些慌张,他总觉得千玺不像个妖,更像孤魂,随时都会消散于世间,他刚想去把那人拽回来,一位妙龄少女就走进千玺。


或许是阳光太耀眼,又或许是距离太远,他看不清唇语,也没听到他们说了些什么,但他却知道千玺接过了那女孩手里的东西,笑的一脸开怀。


一团怒火烧上他的心,逐渐蚕食了他的理智,他抬脚走向他们,但到千玺身旁时却没了少女的身影。


他忽略了一点异样,明明这么近的路,为何他什么都没听见?什么都没看见?修士的五官是很灵敏的,这么近的距离他应该都能听到,看到的。


还有他的警觉性已经这么低了吗?连少女什么时候出现,离开的都不知道。


但此刻的他却什么都没想到,只是一直盯着千玺手上的东西。


是一支桃花,还有一朵红玫瑰,浅浅的梨涡漾起了无限温柔。


王俊凯脑一抽,将玫瑰夺了过来,行事间,他看清了千玺衣服上的花纹,和玫瑰有点像。


但他没当回事,只是把玫瑰扔进了水里,花瓣一点点的被打湿,玫瑰也逐渐没入了水中,直至消失,像极了身旁那人的笑。


王俊凯瞬间舒坦了,果然,还是桃花陪美人。


“王俊凯,你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
“成神。”


“没了?”千玺顿了一下,语气有些干涩。


“成神后,什么都有了。”王俊凯心想成神之后他就可以知道梦里那人到底是谁了,也可以陪着千玺了。


“好,我帮你,无论什么代价。”风吹散了这句话,王俊凯没听清楚,但看千玺的表情,也就不当回事了。


*


王发凯站在昆仓山山峰,头上是酝酿着的雷劫,山脉周围站满了人,有来看热闹的,也有好奇的,毕竟人界从来没人真正成神。


他环绕一周却未看到千玺,感到还有奇怪还有不安,但眼下却不容他思考,他满是疑重,渡劫只可赢不能输,输就是死。


在外人的眼中一道道雷劫劈在他的身上,伤势也在加深,可他却有些慌,不是因为伤势,而是因为他压根没有伤口。


雷劫落在他身上没有任何停留,直接消散,但不知道为何身上却伤痕不断。


雷劫是最后一关,也是最重要的,因为天雷会淬炼你的全身,让你达到新的高度,可这明显不对!


最后一劫在蓄势,他瞬间就感受到了无边的死意与压迫,天道想让他死!


雷劫终是落下,一片红光将他笼罩了起来,耀了所有人的眼。


红光逐渐消退,王俊凯也出现在众人眼中,金光缠绕,所有人都在欢呼呐喊,可当事人却没有任何喜悦之情。


他捂着胸口,指甲刺入自己的手心,他感受不到千玺的气息了,他好像做错事了,这不是他的神格,这是千……


而在远处,一位衣服上绣着红色玫瑰的少年捂着心口,被一位少女扶着,他的面前站满了神。


“你们怎么都下来了?”少年扯了一个笑容,却没了梨涡。


众神没有说话,只是沉默的跪着,低着头。


“行了,都起来吧,我神格还在呢。”少年的声音有些宠溺,毕竟他们都是他一手养大的。


但没有神动。


“行了,都给本君起来!什么时候本君讲话都不听了!你们应该去迎接新的神君,而不是在这!”少年沉了脸,严肃道。


众神知道少年生气了,他们只好站了起来,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这里。


“你也走吧。”少年挣脱了少女的搀扶,道。


“老师,为什么?”为什么要把花给那人看到,为什么要任由那人把花扔了,那花是他最后的希望,可为何……


她没要来一个答案,因为少年已闭上了眼,逐渐消散在这片天。


她看着这个场景,良久未动。她是天道,救得了所有人,所有神,却独独救不了她的老师。


众神自诞生以来只跪两人,一个是统领他们的天帝,一个便是常安神君。


没人知道常安神君从什么时候开始存在的,他养育了最开始的众神,甚至在那些神开始衰亡,走向陌路的时候,他依旧是那副少年模样。


后来天道逐渐形成,常安神君也退出了养神行为,整日待在往昔殿。


直到有一天神君突然找上天道,从那天起,每隔千年他就会去轮回门一趟,每次回来,他的实力都减弱了不少,直至这次。


不过她知道,这次老师再也不会去轮回门了。


她其实给老师一直都留有后路,可他从未走过。


*


“恭迎神君。”天庭上所有人跪拜,就连天帝都站在一旁,可王俊凯却没理他们,直接来到天帝面前,质问“他在哪?”


“魂灰魄散,灰飞烟灭。”天帝悲悯的看着他,心里的悲哀似乎要淹了他。


为了这个人,老师付出了生命,就连神格都给他了。


王俊凯挑了挑眉,“为什么?”


“所有神位都是既定的,只有这个神死亡,才会有下一个神的出现。可神君他不一样,他是神格衍生出来的神,神格离体即是死亡。”


“没有办法救他吗?”


“这个世间只有他自己能救他。”可他早就不想活了,天帝咽下了这句话,他不知道面前的人是幸运还是悲哀。


没了情绪的人还是人吗?


王俊凯淡定的来到往昔殿,看着殿里的东西,陷入了沉思,他也看清了梦里的那人的脸,是千玺。


可现在他没有任何情绪,就好像他不是那些事情的参与者,只是个旁观者而已。


他也从神格里知道了一切。


“天道,我们玩个游戏吧。”常安神君找上天道,问。


“什么游戏?”天道还是个小孩子,对这事很感兴趣。


“我想入轮回世界,千年去一次,一共十次,我若在轮回世界里动心,你就剥夺我的十分之一的实力,怎么样?”


天道奇怪的看了一眼自己的老师,但她没多想,“好。”毕竟谁动心,老师都不会动心的,而且一旦实力剥夺完,寿命也就到头了。


谁不想多活一点呢?


可神君就不是正常人,这场游戏的一开始,他就没想过要活着,即是他没动心,他也可以自己剥夺实力,他要的只是一个正大光明的理由。


毕竟这个世间,天道,都对他偏爱无比。可他活了太久了,他不知道自己活着还能干嘛,他很累,他不想活了。


而当初在河边的时候,是天道给他的最后一条后路,也被断送了,从此以后,再无常安,再无易烊千玺。


王俊凯一脸冷淡的回忆着,他的情绪早在接受神格的时候就被剥夺,想来是那人下的令。


后来有人看到有一个人走遍了所有江山,看过了所有桃花,却没有寻到他的那一支。


也有人抱怨,世上再无红玫瑰。


多年以后,有新诞生的神看到往昔殿种满了桃花,一人坐在树下宛若雕像,却被人告知“往昔再无玫瑰。”


我用神格换来你的常安和我的消逝。

你用妄念夺了我的心动和你的珍宝。


(完)












第一次写文,我不知道有没有把我想要写的给表达出来,凑活着看吧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