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晞

困兽

困兽


*妄念(番外)


他以为自己是捕猎者,却没想到成了困兽。


从此以后被一人所禁锢,离不开,忘不掉,至死不休。


可,只有他是这样的。


*


“浩轩神君,天帝拜见。”庞大的宫殿里一人站在中央,随意地行个礼。


“嗯。”神君斜靠在软榻上,右手拿着一本竹简,翻看着,听到声音,他抬头看了看来人的姿势,没多说什么,应了一声。


“神君,”天帝走进来的时候扫了一眼站在中央的人,皮笑肉不笑的拱手道。


“天帝怎么有时间来我这了?”神君调整了一下姿势,声音没什么起伏。


天帝没有说话,只是出神的盯着那个竹简,“老师”他放低了声音,但殿中的人又不是什么普通人,自然是听到了的。


一只脚迈出殿的人回头看了一眼神君手中的竹简,“神君”两个字在嘴边咀嚼,但终究还是没有多说什么。


“你殿里的人规矩真好。”天帝的余光看到那人所有的动作,嘲讽道。


“毕竟不是我的人。”神君将竹简放回那张堆满了书的桌子上,开口。


“不考虑换一波?”不知道为何天帝的话里藏着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。


“不了,他们才是往昔殿的人,而且我已经习惯了,”神君敏感的察觉到天帝的变化,但他没当回事,毕竟他是个卑劣的盗猎者。


因为要把书放到柜子上,所以行事间露出了一截白皙的手臂,只是上面布满了灼烧后的痕迹。


这天下能伤到神君的,唯有九幽冥火。被伤轻则万虫蚀骨,重则灰飞烟灭,但神君会因此受伤,却无法死去,他只能每天都承受着非人的痛苦。


天帝自然是看到了,却没当回事,甚至心里在暗爽,毕竟他的老师可是真的经历了魂飞魄散。


天帝巡视了一下大殿,发现全都是老师的痕迹,物品全都摆在了原处。他轻笑一声,要是真的在意,老师就不会落得此等下场了。


“有事?”神君将袖子拉下,垂下眼帘盖住了所有思绪。


“灵均山有些异常”天帝言简意赅,“这是老师诞生的地方,灵均山所在,那人所在。”


神君有些恍惚,右手轻轻的握了一下,那个人,的,吗?


*


喧扰的集市上,一人盖着幂蓠,漫无目的的游走,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。


“卖糖葫芦喽,新鲜又好吃的糖葫芦喽,不甜不要钱,”不远处的声响让那人有些迟疑的顿住脚步,在原地停留片刻后,就往声源处走。


明明那么多的声音夹杂在一起,他却偏偏只听到这一个。


“郎君,要根糖葫芦吗?”卖糖葫芦的老人自是看到了他,一时间有些呆滞,原来这世间真的有不看外表就如此吸引人的人,但他也很快清醒过来,笑着问道。


心想着,又见到仙人了,不过这次是不是少了一个?


“小凯,我想吃糖葫芦。”


“凯凯,我想吃嘛~”


“凯哥,吃吗?”


王俊凯有些恍惚,眼前似乎多了一个少年的身影,红色如一团火,却偏偏温柔至极,手里还拿着一根糖葫芦,偏着头将咬了一口的糖葫芦递到他嘴边。


他下意识的咬上去,糖葫芦连带着少年都慢慢消散,只留下少年故意压低笑着的嗓音“小凯,这是我的,不给你哦~”


“郎君,要一根吗?”老人眉目含笑,再一次问道。


待王俊凯回过神后,手里多了一根糖葫芦,他轻轻皱了皱眉,又陷入回忆了?他记得他从来都不无缘无故的吃这个。


糖葫芦脱手的一瞬间,他又攥紧木签,舌尖试探性的触碰到糖浆的时候,酸涩味涌上心头,好涩,不好吃。


没有记忆里的味道。


*


王俊凯看着眼前陌生的地方,皱了皱眉,杂草丛生,一眼望去只有黄绿相间的杂草。


他有些怀疑,这地方真的是灵均山?天下第一仙山?这么荒芜的地方是他出生的地方?


还有这地方他总感觉有些熟悉,熟悉到他知道这里的每朵花,每颗草,但他的记忆告诉他,没来过这,而且这也没花啊。


他想了想,还是打算往山上走,但因为都是些杂草,没树,所以一眼便望到了顶峰。


越往上走,越感觉到不对的地方,王俊凯忽然停了下来,蹲下身子,仔细观察着面前的草,一点血色入了眼。


“千……”他扭过头,声音有些喜悦,但很快戛然而止。


芝麻大点的血已经和草融为一体了,并且血周围的绿色已经被侵蚀,他默默地站直身子,继续往上走。


等到了顶峰,往下俯瞰,细小的血珠脱离了寄主,浮悬在半空,王俊凯蹙了蹙眉,这是个阵法,血魂阵。


他在那人的笔记里看到过,不过只有一句话“血魂已现,天下易主。”


血魂阵究竟是干什么?而且为什么会在灵均山出现,而且还未启动,这又是谁布下的?而且,王俊凯摸上自己的胸口,那是神格所在的地方,神格为什么这么喜悦?


王俊凯不打算继续想下去了,他只想找到那朵桃花,所以他转身准备离开,却没想到他的手指被不知名的东西划开了一道口子,猩红的血液在往下滴。


他愣住了,他的身体除了冥火没有其他的物品能伤害,但刚刚那个明显不是冥火,冥火不会这么温柔,所以是什么?


还是说记载的不全?怎么会,那人怎么可能会错?


所以这又是错觉,一眨眼间,原地便没了人影。


走远了的王俊凯没看到他的血掉落至草上,然后自动滚落至阵法的一个位置,红光大放,光芒散去,现出一个人形。


一个穿着黑色衣服,手里拿了一朵玫瑰花,他将红唇贴近玫瑰,轻吻了一下,嘴角的梨涡藏着糖。


但他的眼睛被一根白布蒙上了,望着王俊凯远去的方向,轻笑着摇了摇头,只是眼底满是冰凉“好奇心会害死猫的。”


*


“易老师,这个场景怎么办?”


“没事,我来处理。”


“教授,这个剧情好像走偏了。”


“教授,这个项目要不就放弃吧。”


“教授……”


“老师,记忆清除的相关程序已经准备好了,您打算什么时候?”


“再过一些时日吧。”


*

王俊凯又来到了那个喧哗的集市,他总感觉哪里不太对,他在没成仙之前,这个地方好像就是这样的,又好像不是这样的。


上次没这么安静。


走着走着,他又来到了那位卖糖葫芦的老人面前,“郎君,来根糖葫芦吗?”


“嗯。”王俊凯从身上摸出两个铜钱,递了过去。


“那位小少年没来?”老人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糖葫芦,笑着唠叨“小少年可喜欢这样子的。”


“是的,千……”王俊凯的双眸里漾着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,他下意识的转头,可身后空无一人,慢慢的吞了所有的言语。


笑容也渐渐消失,王俊凯皱了皱眉,他不喜欢这种感情不受掌控的状况,而且自从千年前成为神君之后,他的感情就一直很单薄。


但自从下来之后,他就经常情绪失控,记忆紊乱。


看来是时候去趟幽冥谷了。


*


幽冥谷,禁忌之地,六界最神秘的地方,传说幽冥谷是在六界的边缘,而幽冥谷的那端无人知晓。


因为那里遍地都是九幽冥火,至今还未有人活着从那里出来,无一例外。


王俊凯一只手拿着糖葫芦,站在一个屏障外,他盯着屏障内的跳动翻腾的火焰,若有所思,他总感觉这火好像在往外扩展。


为了避免有人误闯幽冥谷,上代神君在这布置了一个屏障,除了他自己谁也进不来。


王俊凯提脚踏了进去,他能进来自然是因为神格,那人的神格。


九幽冥火瞬间就涌向他,将他包裹起来,王俊凯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一点点被侵蚀,思绪也渐渐混沌起来,好多影子在他的眼前浮现。


他动用神力将自己包裹起来,火焰也从身上退了下来,与神力纠缠,让他松了一口气,能好好打量打量这里了。


虽然来过几次,但是一开始是为了找朵花,后来则是用这火麻痹自己,只有身体的疼痛能让他忘了心里的苦。


所以他至今为止都没好好观察过,他紧了紧手,才发觉糖葫芦早已化为灰烬,他眼里闪过一丝狼狈,那人的东西他永远都没留住。


他抬眸望向远方,却一下子被震住,这是灵均山?不,不是,灵均山不应该在这的。


漫天的血色成了眼前的唯一,血雾环绕于山,山上光秃秃的,只有裸露在外的红壤和跳跃着的火焰。


王俊凯左手处一滴滴红色掉落,他却什么感觉都没有,只是死盯着眼前的山,忽然右手捂住神格所在处,蹙着眉,一股荒唐的感觉漫上心头。


能让神格做出反应的,唯有一人。


神格传来的情感是悲伤,是躁动,是不可置信。


他自欺欺人似的闭上眼睛,再睁开,还是原样。


水雾漫上他的眼睛,而他只是久久得站在那,望向那座山,任由冥火侵蚀自己。


那人是最怕疼的。


那人现在肯定不想见他。


灵均山即为那人葬身之地。


可明明灵均山还在那,但他赌不起,灵均山只有一个,那人也只有一个。


可他把他弄丢的。


骨子里不停传来的蚀痛感让他保持着清醒,却又在迷失。


“小凯,我好疼啊。”


“凯凯,我想回家。”


“王俊凯,你在哪?”


“王俊凯……”


“小凯……”


耳边似乎是少年带着哭腔的呢喃。


不知道烧了多久,王俊凯突然清醒过来,甩开身上的火焰,跌跌撞撞地朝山顶跑去。


千玺,我要带你回家。


神识放开,笼罩在山上,冥火更加旺盛,就像是找到了心爱的食物,王俊凯清晰的察觉到它们在蚕食神识,但他顾不了那么多,他似乎没了理智,横冲直撞,在漫天星火里开出一条路。


越往上走他的心越沉,那人怕高,不可能在上面,他也不喜欢黑,地底绝无可能,可是为什么找不到?


王俊凯停了脚步,手指轻轻颤抖,巨大的慌乱涌上心头,在哪?人在哪?在哪?


明明感情被剥夺了,可身体依旧疼痛无比,有些感情已经深入骨髓了,再也忘不掉痛了。


就像那人把他自己的所有都逢在了王俊凯的骨肉里。


王俊凯的桃花眼里再也没了光彩,闭上眼睛,也不再挣扎了,任由冥火将自己吞噬了,可他并没有感觉到疼痛,也许是因为心更疼了吧。


一滴泪顺着脸颊落入地下,恍惚间他似乎听到了少年怜悯的哀叹声。


王俊凯睁开眼,看见一个眼睛蒙着白布,穿着怪异衣服的少年。


他眨了眨眼,不敢相信,哑着声,“千玺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就被少年的动作给打断了。


少年冰凉的手指拂过他的脸,半是怜悯半是惋惜,嘴里是他听不懂的话“第1127次程序失败,即将重新开始。”


王俊凯茫然的看着少年,下一秒就被蓝色的光给笼罩了,晕了过去。


蒙着眼睛的少年站在冥火与蓝色的字符光的交融处,看着晕过去的王俊凯,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


“执念太深,清除困难。”


*


“教授,程序异常,王俊凯的执念不仅没减,反而越来越深了。”


“继续。”


“教授你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你再继续了。”



“最后一次。”


最后一次生的机会了。


*


“浩轩神君,天帝拜见。”庞大的宫殿里一人站在中央,随意地行个礼。


神君斜靠在软榻上,手里拿着一本竹简,嗯了一声,然后起身放书。


天帝走了进来,“有事?”神君听到动静却没回头。


“灵均山异常。”


*


王俊凯刚从灵均山下来,站在街道中央,看着眼前的情景,莫名的熟悉感涌上心头。


“郎君,来根糖葫芦吗?”不知不觉中他又来到了刚刚买糖葫芦的地方,他应了一声,从身上摸出两个铜板。


“那位小少年没来?”老人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糖葫芦,笑着唠叨“小少年可喜欢这样子的。”


“是的,千……”王俊凯下意识的回答,却突然察觉到一丝不对,距离他和那人在一起时间已过去了千年,凡人的寿命只有百年。


他突然感觉很冷,环绕着四周,身边仍是那些人,重复的对话,重复的人。


他想起一句话,灵均山所在,神君所在。


这里的神君绝对不是指他,灵均山是那人诞生的地方,又怎会与他人的命运相连呢。


幽冥谷,那里是六界最神秘的地方,也藏着六界最大的秘密。


*


王俊凯裹着一层神力,直接飞上了灵均山的山顶,因为角度原因从山脚只能看见半边山,而山的另一半是什么?


他站在山顶,感觉有一个莫名的屏障分隔开两地,而且这神力对屏障无效。


手指有些刺痛,王俊凯举起手,看着上面红色的划痕,直接用神力包裹着伤口,将伤口再一次划开,逼出一滴滴血。


染血的手指在半空中舞动着,画出了一个个符号,一个巨大的阵符在他的脚下向外扩张。


血魂阵。


那人唯一创的阵法,也是唯一一个他所记载的。


王俊凯能清晰的察觉到血液的流失,他加快了手上的动作。


很奇怪,明明是个高级阵法,但所用的每一个阵符都是给初学者用得。


当最后一笔完成时,一道蓝光从脚下向外扩张,直接抵达了屏障,“哗”屏障碎了一个口子,仅供一人通行。


王俊凯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,耳边是听不懂的话。


“警告,警告,有人非法闯入,游戏中止。”


“警告,警告……”


一个个巴掌大的蓝色小球漂浮在空中,像极了夜晚的星空。而在星空的中间站着一个人,那人被蓝色的数据光所包围,白色的布蒙上了他的眼睛。


梨涡浅笑,“你来了。”


“这是,哪?”王俊凯感觉自己的声音有些干涩,神力早在进来的时候就没了。


“你不是猜到了吗?”少年收了笑容,但声音依然温柔。


“猜到什么?”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表情有些失控,猜到这只是一个他们口中的游戏,还是猜到他只是一个游戏里的棋子?


少年没有说话,只是手指动了动,将几个蓝色小球递到王俊凯的面前。


“我以为狠的人是我,结果,没想到,千玺,你可有心?看我苦苦挣扎,看我狼狈不堪,很好笑?”王俊凯拂开面前的小球,哑着声质问。


“王俊凯,你怎么不问问我的眼睛是怎么了?”易烊千玺抿着唇,哑着声道。


“关我何事?”王俊凯血色的眸子里满是仇恨。


“为了让你察觉到事情的真相,我陪你重来了1128次,还赔了双眼,罢了,怪我识人不清。”


王俊凯神情一僵,“千玺我,”


“王俊凯,我累了,唤醒你之后我俩情分已结,从此以后,你我再无半分瓜葛。”易烊千玺偏着头,似乎在看着蓝色小球。


“你的事我已经安排好了,怎么选择就看你自己了。”音落,千玺便被一道红色的光笼罩,待光散去,已没了人。


王俊凯立在原地,手指浮在半空中,他想了想很久,忽然戳破了一个蓝色小球,熟悉的场景瞬间席卷他的心。


那是千玺的记忆和,感情。


“王俊凯,你有以下选择:


一.清楚所有记忆,回到六界;


二.成为AI;


三.成为……”


*


“教授,你醒了,怎么样?成功没?”


易烊千玺推开游戏仓,没在意身边七嘴八舌的问候,只是捏紧仓沿,过了好一会才哑着声道“游戏停止开发,准备记忆清除。”


“出了事,我担着。”


那里是我唯一能给你的安稳。


*


多年后,有人在看见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男子,眼睛被蒙上了,而他的身后永远跟着一个沉默冷酷却拥有一双多情的桃花眼。


“你是谁?”眼睛被蒙上的男子轻声问。


过了好一会才听见男人的声音“你的人。”





【王俊凯】


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,更爱那权力,在碰见千玺的时候我以为我可以掌控他,却没想到猎人是他。


明明他什么都没有做,我却被他所禁锢,离不开,忘不掉,千年不仅没有消磨感情,反而让它更深入骨髓,让我活在现实与幻想里。


偶尔我会被惊醒,看见床边站着的千玺又感到高兴,可下一秒钟却又化成粉末。


为了忘却心上的痛,我宁愿待在幽冥谷,让冥火焚尽我的全身。


看见千玺的时候我很开心,他突然离开我又很难过,在他离开之后,我看遍了所有小球,那里面是千玺的回忆与感情。


原来从一开始我就是错的,我想去弥补,于是选了最难的一条路,当人。


可当我再次找到他的时候,他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,只留下我一个人在记忆的深渊里挣扎。


不记得也好,总归不是什么快乐的回忆,让我一个人沦陷就够了。


“小凯,”


不说了,他在喊我呢。






我的骨髓里缝着你的血肉,我不服管教,却心甘情愿被你禁锢,成为困兽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